w涵落w

写点兴趣,欢迎你来。别往前翻,都是黑历史。

【柱斑】千手柱间日记 1

千手扉间视角,读日记的故事。
摸鱼。
没有wifi,用流量发,我是真爱。
其他文除了斑虫都卡了,这个倒是写的挺顺的。
————————————————————————

千手扉间罕见的穿了一身黑色,踩着深厚的积雪回到了千手族地。这里已经荒废了很久,自从建立了木叶,这里已经很少有人涉足,包括千手扉间。
他面无表情的走到了他们屋子大门正对着的那棵树下。那棵树光秃秃的,树干上有着饱经风霜的印记,一道道苦无划过的伤痕交错着,这里面有练习爬树划的,有练习投掷划的,也有真正的敌人划的。
时间太久了,风吹掉了树叶,雪洗掉了黑色的血迹,只留下见证了这一切的老树,苟延残喘的屹立在这里。
天气干冷,千手扉间每每呼吸都感觉肺部一凉,嗓子仿佛有刀片划过。吐出的白雾很快的消散了,几乎是转瞬间的事。
凉风习习,平日里围惯了毛领子的脖子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千手扉间不由得缩了缩脖子,抓紧了刨雪的频率。千手扉间不禁腹诽,如果这时候他会火遁就省事多了。
白色的雪慢慢消失,暗黄色的土地显露出来。他加快了速度,把这一小片的土地刨出了一个深坑。
终于,他摸到了什么,表情虽然不耐烦,却依旧小心翼翼的掏了出来。
那是一个陈旧的,泛着黄色的布包。
他打开,里面整齐的码着三个小本,下面两个已经老旧的不成样子,仿佛一碰就会碎掉;而最上面的一本却是新的,才刚放进去不久。
千手扉间轻轻的抖落一下,把布包上的雪水与土粒抖掉。他本想直接回去,又怕遗落了什么,于是起身走进了屋子,找了个能坐的地方擦了擦,坐下翻开了最上面本子的第一页。
【扉间,如果你看到这个了,那么说明我已经走了吧?我希望留在桌子上的那张字条你看到了,不然我这些年写写记记的东西都要跟着我一起入土了哈哈哈。我还不想他们跟着我一起风化呢。不过你要是看到了一定会带走他们吧?不会一气之下烧给我吧?拜托啦,留着他们吧,藏起来也行,这里面什么都没有,什么家族秘术,隐世仙法……之类的。啊对了,如果现在在看这三本的你不是扉间,如果你是木叶的,请把它们转交给现在的火影吧。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千手柱间。这三本,是我的日记。我不是爱写日记的人,写第一本前半部分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请不要笑的太过分啊,哈哈。】
千手扉间抚了抚额角。
该说什么,果然像是大哥的风格吗?这三本东西我会藏好的,绝不让它们丢了木叶和千手的脸。
千手扉间叹了口气,抽出最下面标着“一”的那本,轻轻翻开,生怕本子散了架。

【x年x月x日     晴
扉间建议我把想说的写下来,这样或许能少一顿父亲大人的胖揍。我思考了一下午,觉得这个方法可行。反正我的想法族里没有人理解,写下来还能给自己看看,就当给自己下次说话打个草稿。】

【x年x月x日   阴
今天又被骂了,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有战争。大家各让一步,推心置腹,总能和平相处的啊。族里每天都在死人,别的家族恐怕也是如此,只有可能情况更糟。】

【x年x月x日     晴
今天和扉间去做任务,是埋伏古村一族。我身上被蚊子咬了好多好多包,扉间也差不多。还不能挠,好难受啊,忍者就是要忍着啊。真佩服扉间,他竟然面无表情,完全看不出什么来,真厉害,我这个大哥自愧不如。】

千手扉间记得那个任务。当时他们回来时全身都是包,估计那一片的蚊子都被喂饱了。好在任务还算圆满完成。当时的大哥还是不坑弟的,他为了扉间不被咬还悄悄脱了衣服。可惜了,后来的大哥走上了坑弟的不归路。

【x年x月x日    雨
下雨了!幸好我没有任务,可怜的瓦间,今天要出任务。哎,等他回来,我要做蘑菇杂饭犒劳一下他。】

千手扉间儿时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他甚至觉得有些喘不上气,就好像要被溺毙在记忆的浪潮里。
他的手顿了顿,还是翻开了下一页。

【x年x月x日   雨
瓦间没有回来。他唯一入土的是一条右臂,以及右臂上的衣服残片。那件衣服是母亲还在时给瓦间做的,我打的下手。三天了,我还是不能相信。战争啊,什么时候是个尽头?战争除了死人还有什么用处?!我一定要保护好扉间和板间,一定。】

【x年x月x日   阴
我今天去南贺川了。看着流动的河水,好像心情也能变好一些,心里的烦闷也能随着流水一起被冲走。捡了几块石头打水漂,一次就过了,我真厉害。】
打水漂?
千手扉间脸黑了下来。
再翻一页,看到那个名字出现的一瞬他甚至释放出了杀气。然而室内除了灰尘外,什么都没有。

【x年x月x日   晴
今天我又去了南贺川,遇见了一个用手里剑之术打水漂的少年。那个少年一头炸毛,穿着浴衣,腰间系的竟然是蝴蝶结哈哈哈。我看他水漂打的实在是太烂了,忍不住上去扔了一个,顺便教他。没想到他竟然炸毛了,和头发很像嘛。挺逗的,很少能遇到这样的小伙伴了。我们交换了名字,不过我估计他没记住。madara,我记住了。】

后面的页数在出现了斑的名字的那一刻扉间已经不想翻了。可毕竟除了斑,大哥一定也还写了别的。这是大哥最后的东西,千手扉间怎么也不能就这么把它们尘封。
他继续翻了下去。

【x年x月x日   阴
我又去了几次南贺川,都没有再遇到斑。可能是很忙吧,毕竟也是一个忍者。我自动忽略他有可能会死这个可能性,斑很强,我能感受的到。下次再见面说什么好呢?他嫌弃我土来着,下次见面换件衣服吧。】

【x年x月x日   晴
我和扉间负责同一个战场。……我又来晚了。我又食言了。这一次我不得不相信,因为我亲眼看到了板间的尸体。我抱着他哭,他没有像以往一样拍拍我的背。我知道板间是真的,真的,回不来了。知道这个噩耗的一刹那我其实很平静,然后是觉得浑身发冷,接着是否认,绝不相信。什么愣住了,摔碟子摔碗的,都是那些戏剧家瞎写的。】

【x年x月x日   晴
板间下葬了。我冲着父亲大人大吼,不出意外的我又被打了。战争,总有一天我要让他停止。】

千手扉间向下看,这一页的最后一行有一行字。没有标明日期,也没有天气。
他把手放在上面轻轻描绘,纸面却已经光滑了,连写的时候遒劲的笔力都描摹不出了。但他知道大哥的决心,也知道大哥没有食言。

【我只有扉间了。哪怕自己死去,我一定,一定要保护好他。】

【x年x月x日    晴
板间的事过了大概两天,我又在南贺川遇到了斑。果然他没记清我的名字啊。听他有些笨拙的安慰我,老实说我挺开心的。在斑炸毛的外表下其实有个温柔的灵魂吧。他跟我说,想要和平,只有与敌人饮下交杯,结为兄弟,推心置腹。天呐,家人所不理解的东西他竟然能够理解,我真的,太高兴了,我甚至害怕今天的一切都是做梦。斑一定是上天赐给我的启示。】

【x年x月x日   晴
今天也没有任务,我偷偷跑去南贺川了。斑果然在那里,自从那天之后我们就经常偷偷跑出来,一起练习,一起打闹,一起说着我们的未来。我们都相信,那样的未来一定能实现的。说起来,斑的背后真的好敏感,第一天认识的时候他没说谎啊,有人在身后他真的尿不出来哈哈哈哈。】
千手扉间默默决定这本日记不能流传。
【x年x月x日    晴
今天也去找斑了,我们比赛爬悬崖。斑真的是温柔的人啊,看我消沉还好心提醒我这是个问题。可惜可惜,其实我是估计利用了斑这一点,哈哈。在悬崖上我们说好了,要在这个能俯瞰整个森林的地方建一个村落,我们要各自把唯一的弟弟放进去保护好,还要在村子里设立学校,再不让孩子们上战场!】

【x年x月x日     晚间晴
我有点睡不着觉,决定起来把心里的东西写下来。可能是白天谈论的太兴奋,我甚至感到十分的幸福。白天斑快要脱口而出的是什么呢?他有什么眼睛?其实第一次见面我就怀疑他是个宇智波了……但是没关系啊,推心置腹,饮下交杯,这是他说的,也是我们希望的。】

【x年x月x日     晚间晴,湿度大
刚刚做梦梦到斑了……斑……怎么说呢,梦里的斑和现实的斑没有任何不同啊,但就是觉得梦里的斑比现实的斑要漂亮。】

【x年x月x日      晴
连续一周睡不好了,这次上战场差点摔着。不知道两天没去南贺川斑有没有想我。我可想他了!】

【x年x月x日     阴
今天扉间若有若无的总是看我,害怕,他不会发现了什么吧……不过一想到斑就还是忍不住去南贺川见他。看族里的小姐姐小哥哥们谈恋爱和我们好像啊,哈哈哈哈。】

【x年x月x日     阴
今天看到斑啦!!超开心的。斑也挺开心的,不过他没我表现的那么激动,我懂的我懂的,斑就是装的。难道是宇智波的通病?回去的路上遇到了扉间,他看了我一眼。好吧,扉间从小就聪明,我可能真的瞒不过他。】

【x年x月x日    晴
父亲大人和扉间一起找我谈了。他们说斑是宇智波。果然我猜的没错。但是他们要我把斑引出来,他们埋伏起来,想要趁机杀掉斑。不行,绝对不行!斑,斑是我的朋友,我的天启啊!他对我而言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连几天见不到他我都很难过,何况是要杀了他?!他是最理解我的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我们从性格到处事方式没有一个地方相同,但我知道他的灵魂和我是相通的,他和我是相似的。我在石头上刻了字,他应该能发现的吧。】

【x年x月x日    晴
尽管我怎么祈祷,黎明还是驱散了黑夜,阳光还是照常的普照着。不想写什么,斑和我决裂了。那一刻他开了写轮眼。他说我们所描绘的未来是傻乎乎的未来。怎么会呢斑?你不是这么想的,我知道的!不然为什么你会开写轮眼?你是装的,你是为了强迫自己说出那些话的对不对斑?你不是想放弃我们的梦想,不是想放弃我对不对?!我,我不会放弃的……】

日记到这里停了几天,千手扉间看出来后面有几页有撕掉的痕迹。他记得那个时候的大哥十分颓废,还经常不睡觉去看月亮。当时他差点去研究心理学。

评论 ( 16 )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涵落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