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涵落w

写点兴趣,欢迎你来。别往前翻,都是黑历史。

【斑虫】时空尽头 5

 打斗场面实在是不会写……(吐魂)

前文

这篇文是我目前所有文里写的最顺的,可能是因为大部分篇幅是嘴炮而不是各种描写,又没有什么深奥难写的剧情……

-------------------------------------------------------------

“好吧,哥布林,我得说你上生物课是不是睡觉来着?蜘蛛可不是虫子。……喔喔喔,炸南瓜味道可一点都不好吃。”蜘蛛侠在大楼间飞驰,绿魔没了飞行器只好在后面气急败坏的扔着炸弹。

蜘蛛侠看了看自己的发射器,OK,足够了。又看了看四周。这里是个小巷子,除了上班迟到抄近路的人之外基本没有人。他停下,转身朝着绿魔的脸发射了蛛网,又回手把巷口用蛛网堵上。没有防备的绿魔被蛛网糊了一脸,抬手就向蜘蛛侠的所在扔了颗炸弹。

蜘蛛侠侧身躲过,一根蛛丝粘上了还未爆炸的炸弹,反手一甩甩回了绿魔身边:“随手乱丢垃圾可不是个好习惯哟!”

话音未落,蜘蛛侠几个起跳,围着绿魔射出大量蛛丝,把绿魔的手脚都捆了起来。

“啧啧,监狱的放风时间到了哥布林,你该回去了。也许你的武器该更新了。”我真是太厉害了,蜘蛛侠忍不住要为自己的精彩表现鼓鼓掌。

以前他打绿魔哪里会向今天这么顺利啊!

“你个臭虫……唔!”把绿魔的嘴也糊上蛛网,世界清静了。蜘蛛侠拍了拍手,转身按住手表上的通讯器,准备联络神盾局。

背后的绿魔一边挣着蛛网一边从口袋中掏了来掏去,摸出了一个小小的按钮。他看着蜘蛛侠,按了下去。

“神盾马上就……wow!”蜘蛛感应强烈的震动起来,蜘蛛侠才蹲下,就有个东西擦着脑袋飞了过去——一个备用的飞行器!

绿魔挣开了缠着的蛛网跳上了飞行器:“现在是谁的装备需要更新?”

啊哦。

蜘蛛侠咽了口唾沫。备用蜘蛛发射器在书包里,书包和衣服全在被炸了的教师办公室;而目前的发射器里只剩下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蛛网液和两根电网……这下糟糕了。

“哈?哥布林你忘记每次都是我把你打的鼻青脸肿吗?哦好吧,你本来就是青的。”蜘蛛侠跳起,爬上墙壁准备扣点什么下来。

“你也就只能耍耍嘴炮了,臭虫。”绿魔狂笑起来,有了飞行器就仿佛重获新生,“一想到今天能把你碾碎,我就非常开心。”

“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还没打算现在就退休呢。”蜘蛛侠放弃了从墙上扣砖的念头,朝绿魔的飞行器发射了电网。数十根细小的蛛丝拧在一起,带着紫色的闪光呼啸而去,似有雷霆万钧之势,决绝而狠辣。

绿魔踩着飞行器换了个方向。

……没打中。

“啊哦,可能是风太大……”蜘蛛侠尴尬的揉了揉后脑。

绿魔的笑声再一次魔音灌耳,他举着两个南瓜炸弹笑的张扬而放肆。

笑声戛然而止。

等着硬扛两波炸弹的蜘蛛侠:???

他看着面前的绿魔,绿魔保持着举着炸弹的姿势不动了,本就没有瞳孔的眼睛更加失焦。

“what?”蜘蛛侠顺手用剩下的蛛丝捆住绿魔,四下望了望却没发现任何人。

“hallo?是谁按了暂停键吗?”蜘蛛侠在原地喊道。

无人应答。

蜘蛛侠又等了几分钟,神盾局的人倒是先出现了。他们押着依然石化状态的绿魔上了飞船,还顺便给了蜘蛛侠一个新的发射器。

“真的没有喷气背包吗?”蜘蛛侠冲着工作人员远去的背影喊道,“尼克说过会给我的!”

飞船开走了。

寒风吹来,蜘蛛侠吸了吸鼻子。

噢,好吧,小蜘蛛,今天早上真是棒极了!先是闹钟坏了,再是被赶出教室……等等教室?我的学分!!!

就算是乖乖boy彼得·帕克此时的内心也有一句mmp想要讲。

蜘蛛侠站在发生了激斗的巷口,无语凝噎。

“为什么不杀了他。”

“啥,杀谁……等!!”蜘蛛侠被身后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看清身后是谁还夸张的拍拍胸口,“松……宇智波先生你怎么突然出现都不带出声的!”

宇智波斑今天换掉了昨天那身仿佛漫画里走出来的朱红铠甲,上身穿着一件深棕色的夹克,下身穿着一条普通的蓝色牛仔裤。看起来这一身像是美国队长的便服,斑穿上显得有些大了。“为什么不杀了他?”

“你指谁?刚刚那个绿色的丑八怪吗?”

“对。他是……反派吧?”

“是啊,但是你看,纽约是有法律在的,我不能随便决定他的生死,对吧?”蜘蛛侠解释,
“你看,他被抓走了。”

“那他就没决定过他人的生死?”宇智波斑嗤笑,“你放了他,只是加深了他作恶的有恃无恐。法律?你们的法律就是把人抓进一个随便什么都能逃走的监狱,然后让他们再逃出来作恶,运气不好被抓回去等一段时间,运气好就此逍遥法外?”

“……”著名嘴炮小蜘蛛一时有点哑炮。

“嘿……听着,我是觉得,我没有资格去评判一个人的生死。也没有资格就去取掉一个人的生命。生命存在本身就是个责任,每个人的生命对我来说都很重要。而且每个人都有改正的机会,每个人。”

“包括反派?”

“……包括。”

“包括不知道杀过多少人的反派?”

“……”

“呵。”宇智波斑碰的一声消失了,白烟散去,地上有着一个背包。

是彼得丢在办公室的背包。

蜘蛛侠拉开书包,外衣歪歪扭扭的被塞了进去,明显是受到了粗暴的对待。

 “谢谢你宇智波先生!”蜘蛛侠荡起蛛丝,大声喊道。

不远处的房顶上,宇智波斑注视着远去的红蓝色的小点。

真是个天真的家伙。

做着不切实际的梦。

……就像曾经的柱间。

和我。

-----------------------------

【小剧场】

(看到穿着队长衣服的宇智波斑)蜘蛛侠:哇,宇智波先生你这么穿好帅气!就是长了一点,可我看着你比我高啊……(眼睛移到头发上,恍然大悟)我懂了哈哈哈我之后就……啊!!

宇智波斑收脚冷哼一声。

男(斑)人(斑)的身高是不能说的不知道嘛!

“你体重多少?”

“哈?”刚把自己从墙里抠出来的蜘蛛侠一脸懵逼,“76kg……”

一直被吐槽创设组+宇智波最重的宇智波斑安心了。

(蜘蛛侠178,宇智波斑179,体重71.3kg)

关于绿魔石化的真相:(出来熟悉环境偶然碰上打架找了个不被波及又能看到战场的地方用了个变身术变成路灯看热闹的)宇智波斑:“……奈落见之术。”

-------------------------------------------------------

悲报,明天开始我要过上没有电脑也没有wifi的日子了……至少要过一周。orz

评论 ( 18 )
热度 ( 29 )

© w涵落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