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涵落w

写点兴趣,欢迎你来。别往前翻,都是黑历史。

【宇智波斑中心·柱斑】真实

一发完。灵感来源自昨晚做的梦。取题废,于是又是两字orz

提到的出场人物貌似有点多……宇智波斑中心,不过写到后面就草草的结尾了。柱斑向。

斑带是原著的那种关系,还有着点祖孙日常那种感觉。斑泉纯兄弟情√

 

---------------------------------------------------

那是一双眼睛。

那是一双在雨幕中若隐若现的眼睛。

那是一双在雨中淡漠的看着他的眼睛,眼中一片漆黑,瞳孔里倒影的只是一圈又一圈的水波。

那双眼睛不带任何感情,决绝而漠然。

恍惚中他感到头皮微微一痛,身体开始变轻,眼前的水幕雨丝都渐渐放大而后消失,最终化作了白茫茫的一片。

他慢慢睁开眼睛,又眨了几下才清醒过来。

带土拄着拐杖站在他面前,手里还攥着两根干枯的白发。

“……你疯了吧。”他清了清嗓子,被人从睡梦里强行的唤起来令他的声音低沉而沙哑,“不好好睡觉拽我头发,你胆子是越来越大了。”

半边身子都毁了的男孩面上惨惨戚戚的,一边吸着鼻子一边悄悄往后退,眼角微红,斑仔细打量了一下,才发现带土的眼中噙泪。

“说话。”斑不耐烦起来。

带土吸吸鼻子,有些忸怩的开口:“……白绝他们都不在,不然我才不会找你呢。”他抬头看看上座明显不是需要他帮助的那种“慈祥”老人皱起的眉头,知道自己必须马上说出理由了,不然迎接自己的就会是一镰刀……虽然带土知道可能说了原因镰刀也会往他身上招呼。

“我……咳,我可不是害怕,就是突然被吓到不小心拽到了而已!”带土又向后挪了挪,“我做噩梦了……”

说着,带土闭上眼睛缩了缩脖子。

斑看着底下小孩瑟缩的样子哼了一声算是回应,罕见的笑了一声。

“噩梦而已,你可是个忍者,有什么噩梦值得你怕。”

带土将那一声轻笑当作了嘲笑,脸一红梗着脖子开始吼。

“才!才不是怕!什么断肢血河红月亮,什么白发女鬼黑白无常我才不怕呢!!!”

这番说辞自是惹来了斑真正的嘲笑。

“笑什么笑!!我不信你没被噩梦吓到过!!”

“噩梦啊……”宇智波斑打了个哈欠,“没做过。”

“哈?”带土一愣,这家伙是框人的吧?

宇智波斑一挥手,又躺下了:“没做过。你小子没事滚回去睡觉,不睡觉就去练习。”

带土看他又要睡觉,一边埋怨着这老头真讨厌一边轻手轻脚的拄着拐走远了。继续睡觉他是不敢了……不是,是不困了!

这边又躺下的宇智波斑却睡不着了。

老年人,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睡眠问题。睡着了就很实,一醒却又睡不着——也亏了他现在在这个无人问津的地洞里,要是在别的地方,可能早被仇家砍了几百刀吧。也不对,若是在上面,他大约是活不到这个年纪的。

宇智波斑笑了笑。带土让他想到了泉奈,这也是他没直接把带土揍一顿的原因。

小时候泉奈偶尔会做噩梦,那时候泉奈才将将到他的腰,他出完任务回来就会被泉奈扑个满怀。泉奈的整个眼圈都是红的,见到他就又开始嚎啕。他只好使出浑身解数哄弟弟,也亏得泉奈给他面子,哄两句也就只剩下断断续续的呜咽。

[怎么了泉奈?是不是家里有人欺负你?]

[不…不是…隔,是我做噩梦了…我梦到都是血,哥哥,哥哥…]

[噩梦?乖,噩梦都是假的,我不是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吗?不怕,哥哥很强的,哥哥不会死掉,也一定会护着你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哥哥……哥哥做过噩梦吗?父亲也是这么安慰哥哥的吗?]

 

[我没做过噩梦。]

 

宇智波斑没有说谎。他的确从未做过噩梦。

他很少做梦,而大多数的梦都是不知所云、乱七八糟。

作为忍者,作为战斗工具的忍者,血液和肢体似乎是最正常的东西,何来噩梦一说?

自然,也是有那些志怪性质的噩梦,但可惜,或许是斑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他也未曾梦到过一次。

柱间倒经常梦到这种东西,没事就跑来跟他讲。

[呜哇!!斑!!我昨天梦到一个长着十只手两个头的东西从南贺川的河里跑出来了!他一通乱撞也不吃人专啃蘑菇啊!!]

 

[斑!我昨天梦到六道仙人变成妹子了!]

 

[斑,我昨天梦到扉间的毛领子被你烧了哈哈哈哈哈……]

 

[我每次都和斑分享啊,斑一次都不跟我说斑的梦境……哈?你不做梦吗?噩梦一次都没有?我去问问扉间!]

 

然后扉间是怎么说的来着……

 

宇智波斑又打了个哈欠。

 

哦,对……千手老二说,所有人类都会做梦,并且在每次睡眠中都会有相同的频率。如果一个人觉得他们没有做梦或者一个夜晚中只做了一个梦,这是因为他们关于那些梦的记忆已经消失了。

 

说这些有个屁用,他又不是没做过梦,只是没做过噩梦罢了。

 

他曾梦到过泉奈,小小的泉奈朝他飞奔,一眨眼却又不见了。他也曾梦到过父亲,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而后飞走了。他还梦到过千手老二,他二话没说开了须佐,醒来后只觉神清气爽,头也不痛了腰也不酸了。

 

他还梦到过柱间,柱间和他的大战,柱间和他的玩笑,柱间和他的……

 

宇智波斑再次打了个哈欠,慢慢的失去意识。

这次他没再梦到那双眼睛。

 

他再醒来,洞中还是没有光亮,不知今夕何夕。他慢慢站起来,拄着镰刀走到柱间的石像前站定,也不知想了什么。

 

他就那么站着,直到站累了就再躺回去睡觉。这也就是他这无聊一天了。

 

那双雨幕中的眼睛未变,抿成一条直线的嘴唇怎么看都有一丝凉薄。

 

头皮再一次传来微痛,他静候白光散去。

 

带土浑身是血的站在他面前。

 

“我帮你。”

 

带土开口,声音颤抖。

 

“我要力量……这个世界……是虚假的。”他抬头,眼中尽是血红。

 

“不会再做噩梦了。”斑扯开话题,“你不会再做噩梦了。”

----------------------------------------------------

灵感是昨天做了一个梦,梦到什么其实已经记不清了,大约就是自己很怕的东西,比如家人的失望和不信任,比如自我放逐……之类的。只记得那股绝望感,梦的结尾是我要找个高楼,然后我就哭着醒过来了。

这算是中秋贺文吧,很久没更新了hhhh以及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根据之前的点梗考虑先更墓碑还是斑虫……说起来好厉害,修因柱斑加在一起的墓碑竟然和斑虫同票,我感觉斑虫终有一天会成为正道hhh
————————————————————————
没有人理我,只好自己写个脑洞解读。
题目为真实,意为斑认为发生了的一切就是噩梦,所以梦到了也不算是噩梦,因为那就是真实。
反复梦到的眼睛,终结谷后柱间的眼睛。
这是斑最害怕最痛苦的噩梦,然而它是真实发生的,所以不是梦。

评论 ( 4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涵落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