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涵落w

写点兴趣,欢迎你来。别往前翻,都是黑历史。

宇智波五件套的端午贺段子

一个端午小段子……写的感觉自己宛如智障(x)

为什么端午和六一离的这么近!!

各位端午快乐。

------------------------------------------------------



止鼬:


“小鼬,今天的任务还好吗?”一大早,止水就笑意盈盈的来拜访了。


“嗯,不是很困难,应该中午就能回来了吧。”宇智波鼬一边戴好忍具包放好医疗箱一边回答,“有事吗,止水?”


止水笑了笑,把一直放在背后的手举到了鼬面前。手里是两个三角型的立体,外面用叶子包着,用红色的细绳绑着。


“这是?”


“今天是端午节,听说端午节都要吃粽子的。是甜的哦。”止水递给鼬拿了一只,自己把手中留下的那个顺着叶子的包裹拆开,露出了白色的糯米。


“端…唔?”鼬看着面前放到嘴边的白色晶莹莹的粽子,就着止水的手咬了一口。


糯糯的,黏黏的,与三色丸子有些类似,却又不同,粽子的味道更有层次感,有一粒粒的口感却又是一个整体,内部包裹着一个大大的枣,是用蜂蜜泡过的。


“很好吃。”


“是吧?”止水笑的更开心了,“据说端午节一开始是为了祭祀龙神,祈求庇佑。那么祝鼬今天以及未来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不打扰你做任务啦,早去早回,我等着你。”



----

时过境迁。


宇智波鼬把咳出血的纸巾随手扔开,看着鬼鲛买来说要“尝尝味道”的粽子。


止水,抱歉要你久等了。


我……就快回去了。





柱斑:


“今天又是端午啦!”柱间显的十分兴奋,连旁边的蘑菇都不顾,直接踩了上去。理所当然的,伟大的忍者之神,被自己种出的蘑菇拌的,摔了个狗吃屎。


站在一旁的扉间无奈的捂脸,长叹一口气:“大哥,你别这么激动,端午就端午,没你什么事。”


“不不不,我要去买粽子!粽子可甜了!”柱间从地上爬起来,掸了掸土。


“买什么甜食,你个咸党。”扉间毫不留情的揭穿柱间,“别想就此逃脱公务。”


“公务我会批的!我晚上会批的!”


“我是要去买粽子了,再晚就没有了——!!”说着,柱间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窗户飞出了火影楼,其速度之快差点让以速度闻名的二代火影大人甘心退居二线。


开着的窗子外柱间早已没了踪影,扉间默默叹了一口气。


“要多久你才接受斑已经死了的事实?”



村外,南贺川。


端午节,大家都在家中,南贺川上除了低飞的蜻蜓就是盛放的甚至是已经有些枯萎的花朵。


一个黑衣人从远处走来打破了静谧。


他未发一言,只是在河岸上放下了一只粽子。而后望了一眼木叶,笑了一下。


转身离开。




扉泉:


在柱间把粽子买回来后他其实偷了一个。

以送礼之名偷偷放到了宇智波墓地。





带卡:


尽管是端午,但与往日没什么不同,是吧带土?


卡卡西矗立在慰灵碑前,自言自语的说着。



“是。”


不远处的树丛里带土悄悄说。





鸣佐:


“鸣人君?”雏田端上了最后一道菜,正要叫博人不要再出门,就看到鸣人放空的走神着。


“不,没事的我说。”鸣人听到声音才回神,“我们的粽子一会儿你帮忙送小樱一些吧我说,佐助今年还是没有回来呢……”


评论 ( 48 )
热度 ( 133 )

© w涵落w | Powered by LOFTER